close

  4b148ce91deb4.jpg

戀愛電流,啪滋啪滋◎小說版(原作:陳漢玲‧小說:傻春)

 第一回‧當夢想遇上電流的瞬間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「把拔!馬麻!小蕾要當美髮師!」才五歲的小蕾將自己遠大的野望,告訴自己最親愛的把拔馬麻。

 

    不可能!」蕾爸蕾媽不約而同的大吼著。不能說蕾霸蕾媽對自己的女兒沒信心,只是看看小蕾頭上用塑膠玩具和緞帶還有用鉛筆硬捲出來的頭髮,整體真是不能看,這用在小蕾自己的頭上還好,要是用在別人頭上,那就另當別論了。

 

   「我要當!」這是五歲時,還懵懂無知的我,那時我堅定的要當上美髮師。

 

    十年後──大家好!我是「邱安蕾」,今年十五歲,夢想仍然是當一個髮型設計師!

 

    現實卻是……

 

爸媽讓我來這間show造型沙龍打工作,做助理已經兩個月了,我從接待變成洗頭。希望有朝一日,我也可以獨當一面!

 

「小姐,這樣可以嗎?」小蕾正幫一個歐巴桑洗頭當中。

 

    「卡出力啦!」歐巴桑不滿的的喊著。

 

    在一旁看邱安蕾洗頭的彌大姐,一聽到小蕾被客人抱怨,馬上一個爆栗賞了過去,「給我認真點!」

 

   「是……。」頭上多了一個包的邱安蕾哭泣的回著。

 

   「真是的!」彌大姐罵著,罵完後轉身去忙別的事。

 

    在一旁幫客人吹頭髮的店員,請邱安蕾幫她拔一下電源。「邱安蕾,幫我拔一下插頭。」

    「好!」熱心服務的邱安蕾馬上答應。

 

    邱安蕾就用她那濕濕還有洗髮精泡泡的手去拔插頭。先跟各位讀者大人講一下,這是危險動作請勿模仿呀!

 

    「小蕾,妳手濕濕的耶!」請她幫忙拔插頭的店員,緊張的叫著。

 

     一切都來不及了……小蕾已經拔了!「呀啊啊──!」邱安蕾的尖叫聲馬上叫了出來。仔細想想,這大概是我一生中,最重要的轉捩點……痛死我了!

 

    不用想也知道小蕾當場昏倒,店裡的人員馬上都過來關心邱安蕾,快速的將邱安蕾送往醫院。

    「聽說妳昨天被電暈送進醫院了!妳沒事吧?」小蕾的好友──莊姵辰,跟邱安蕾要好的補習班同學,是個大美女,聽說男友很多樣子……。

 

    「醫生說,沒事啊!」邱安蕾趁著下課時間替假頭弄髮型當中,順便也開朗的回莊姵辰話。雖然在放暑假還是得去補習班上課,因為,我是同時追求夢想和準備基測的九年級生顧好學業才能追逐夢想,是跟爸媽的約定

 

「哇──妳還漏電啊!」莊姵辰錯愕的將手快速逃離小蕾身上。

 

邱安蕾笑咪咪的看著莊姵辰,完全狀況外的安慰著莊姵辰,「真的沒事啦!」

 

就算邱安蕾嘴上說著沒事,但,莊姵辰可對邱安蕾一點信心也沒有,「離我遠一點,就好。」莊姵辰慢慢後退中。

 

「喔……那我繼續做可愛的頭囉。」邱安蕾專心得做著手中的頭。說是暑假可是根本沒有人唸書嘛──都在看一些偶像雜誌!不過我好像也沒資格說人家?!

 

「他以前是我們學校熱舞社的耶!」臨時演員A拿出雜誌討論。

 

「是喔!?」臨時演員B加入討論圈中。

 

「我也要看啦!」臨時演員C想加入討論圈。

 

「我看過他,聽說,他很囂張。」臨時演員D分享資訊給討論圈的姑婆們。

 

「明星都這樣啦!大頭症。」臨時演員E提出自己的價值觀給姑婆們參考。

 

也想加入偶象討論圈的莊姵辰一手將雜誌拿過來看了一下。「喔──這個不錯嘛!」

 

「小蕾,妳喜歡哪一型呀?」莊姵辰將雜誌轉向的小蕾方向。

 

「啊?」什麼東西呀?突然被問到的邱安蕾,好奇的轉頭望去,她看了一眼雜誌上的偶像團體。

「這種事情呢……很抱歉,我對帥哥什麼的才沒有興趣呢!因為,我可是個擁有夢想的十五歲少女唷!」邱安蕾手拿著燙捲夾,自信滿滿的答覆著。

 

「哼……看來這裡有個,還沒紅就大頭症的笨傢伙呀!」莊姵辰奸笑的諷刺著。

其她人跟著附和著。

 

有人拿外套將邱安壘的頭給套住。「怕黑的人,沒資格談夢想啦!」

 

「哇──!」邱安蕾緊張的大叫,突然一陣電流就出現了。

 

「呀──!怎麼會有電?」這次換惡作劇的同學們尖叫。外套,因為,電流的關係,燒了起來……。

 

「哇哈哈──居然怕成這樣!」只知道邱安蕾怕黑,卻不知道她怕成這樣的莊姵辰尷尬笑著。

 

就在這一陣玩鬧過後,終於補習班放人囉!大家開心的道別,邱安蕾和莊姵辰也準備告別。

 

「小蕾,妳今天不坐捷運嗎?」

 

「嗯!我要趕去店裡。」

 

正當兩人準備走各自走各自的路時,有一聲大吼,讓兩人停住了要啟程的腳步……

 

「莊姵辰!」一個白目男不滿得大吼著。

 

「妳為什麼都不接我電話?」白目男快步的走上前,握住莊姵辰的手,不解的問著。

 

「嘖!」莊姵辰藐視的回了一聲。

 

「為什麼要躲我?妳『嘖』又是什麼意思啊?妳說清楚啊!」白目男窮追不捨的追問著。

 

那男的感覺真討厭呀……。小蕾在一旁心想著。

 

「我都對妳這麼好了!妳到底有什麼不滿的?」白目男繼續追問下去。

 

「放、開、我!」莊姵晨不打算回答問題,只是咬牙切齒,不爽的說著。

 

那個白目男好像沒聽到似的,又繼續講了下去,「像我這樣好的人,妳錯過一定會後悔的!」白目男激動到哭出來。

 

還沒等到莊姵辰將他的手甩開,邱安蕾就先衝上前救莊姵辰一把。「放開她啦──!」邱安蕾不小心發出電流,準備電給他死。

 

很可惜的……白目男沒有死,只是頭髮變成焦到不行的爆炸頭。

 

「嗚啊──妳們好過份啊!」白目男看到大家大囧的臉,覺得十分難堪,嚎啕大哭得逃離案發現場。

 

眾人倒退好幾步,大家都想遠離邱安蕾!因為,她的電流,好恐怖!

 

「是我的……餘電嗎?」邱安蕾滿臉驚訝的看著自己的手,她現在才發現自己會發電。為什麼會這樣?老實說,我也不知道!連我也超錯愕的。

 

「妳……給我拿燈管,再拿電風扇。」莊姵陳馬上想到點子,來看小蕾是否真的有電力。

 

結果它們都沒有動向,頓時群眾都有一種被耍的感覺,大家覺得無聊紛紛離去。

 

喂──要是剛剛真的能發電,你們到算把我帶到哪間研究所賣呀?!邱安蕾驚恐的想著。

 

好友莊姵辰在一旁鎮定的說,「算了,就當做偶發事件吧。妳不是要去店裡嗎?明天見囉!」好嚇人呀!希望我也不會是她電流下的作品。

 

「啊!我要遲到了啦!」邱安蕾衝衝忙忙的趕快跑到店裡。要是在不快點去,就要被罵慘了。

 

這間SHOW在西門町,而帶我們這些助理的大魔頭,就是──設計師彌大姐,她生氣起來就像隻噴火龍一樣,所以請盡量不要去招惹她,「讓妳們來這裡,不是要妳們混吃等死的!尤其是小蕾,考試的人頭在哪裡?」但,我卻常常招惹她。

 

我們的工作有接待、洗頭、店裡清潔打掃、洗毛巾等等……的雜事,不過有時候我可能會出一點糗。在這裡工作雖然很辛苦,不過看到客人滿意的樣子,我也很開心喔!

 

「小蕾,事情做完就去找妳的頭吧!我只等到八點喔。」彌大姐對正在擰毛巾的邱安蕾說。

「啊?好!」邱安蕾馬上一口答應。

 

快速的將事情做完,邱安蕾迅速得奔往補習班……

 

「請問一下!有沒有看見一顆頭……?」邱安蕾走向櫃檯詢問。

 

「啥咪?一顆頭……!?」櫃檯人員聽到時有些嚇到。

 

不過幸好那位人員沒有嚇到昏倒,邱安蕾順利把頭拿回來。「找到了!趕快回去吧!」邱安蕾奔往店裡的路上。

 

就在邱安蕾奔往店裡的門口時,不幸的遇上偶像團體在外景錄影,使得她無法快點回到店裡面。

 

討厭!一堆人擋住店門口了。邱安蕾抱怨的心想著。

 

邱安蕾邊看,邊走往離店們口較近的路。是什麼節目啊?邱安蕾好奇的想著。讀者大人們,不是說這節目不有名,是邱安蕾是只看卡通的人。

 

正當安心蕾在猜想著時,沒長眼的派突然砸了過來。「哇啊──好黑啊!救命啊!」邱安蕾因為緊張而電流又再周圍環繞著,一個不小心闖進了錄影區。

 

「小心!有人衝近錄影去啦,路人發瘋了!卡、卡!」製作人在一旁大吼著。

 

在錄對隊長報復的特別節目的Wings的三各成員們摸不清頭緒的詢問發生什麼事……

「搞什麼啊?」Wings的──黑翼不太高興的問著。

 

「喔……好像有個綁兩隻的傢伙衝過來了。」Wings的隊長──白羽,被綁在柱子上,讓另外兩個隊員砸派。

 

「啊?」Wings的新成員──翔,也可以直接叫凌杰,在一旁被驚嚇到。

 

Wings三人看著闖進錄影區的邱安蕾,發現沒有一個人敢靠近她……因為她周圍全都是電流。

 

「借過一下!」凌杰立刻衝上前要去幫邱安蕾的忙,才衝上前而已,邱安蕾就撞個正著。

 

「妳還好吧?」凌杰關心的問,順便將邱安蕾臉上的派拿掉。

 

「不好!」邱安蕾驚恐的大叫著。

 

「抱歉、抱歉!我們正在錄影,不小心就丟到妳了。」凌杰陪笑的道歉著。

 

好亮……亮得,我快睜不開眼睛了。邱安蕾看著凌杰,看到有些入神。

 

「妳有衛生紙嗎?」

 

邱安蕾沒講話,只是拚命得猛搖頭。

 

凌杰想了一下,拿袖子給邱安蕾擦擦臉,「那就將就一下吧!」

 

「唔……苦苦的,不好吃。」邱安蕾呢喃著。

 

「那是刮鬍泡,不能吃啦!快吐出來!」妳為什麼吃那麼一大口啊?妳餓了嗎?凌杰震驚的看著,邱安蕾吐得他的袖子都是。

 

「對不起……還弄髒你的衣服。」邱安蕾滿臉歉意的向凌杰道歉著。

 

「沒關係啦,不要在意。」凌杰露出職業笑容安慰著邱安蕾,不希望她有太多內疚。

 

邱安蕾盯著凌杰看,感覺有幾分演熟,「話說回來,我好像在哪裡看過你?」

 

邱安蕾到底是在哪裡看過凌杰呢?接下來兩人又會有脫軌的演出呢?一切的一切就收錄在[戀愛電流啪滋啪滋]喔!當然妳看到的絕對是美美的漫畫版


讓妳看完後就就有觸電般感覺的好漫畫,不要懷疑!跟著漢玲老師一起電力全開吧!!想要戀愛的妳,還在等什麼呢?   。 全台電力十足發行中。         



◎歡迎大大們引用回家◎

傻春一定要來唸一下……

終於打出像樣(?)的一篇來給漢玲姐了!!(之前就一直說要編出心動戀框的,結果邊出來是手稿啦~所以有機會再跟大大們分享,遠望))

此為推薦文喔~小說只是用來介紹這部作品用的XD以後有機會我在編出一點點第二回的前幾頁!!(不過有些對話有改一下喔~所以跟原作不是,很像請見諒>”<)

那我們下次見囉~ˋ>ˇ<ˊ記得要去買來看喔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傻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