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03300817042552817664.jpg 我手裡握著世源哥臨別前給我的胭脂盒,一個人靜靜的坐在後院的大樹下,想著關於你的事……

 

這已經是第幾年沒見到世源哥了?自從那一年他代父從軍後,就只是從別人家口中知道他一些風光事績,像他替國家打了勝戰回來,被升級為元帥等等事情……他也一直沒回來看伯父,伯父在一年前就去世了,許多人都說……「世源,變成大元帥後,就再也不回鄉了,真是不孝。」真的是這樣嗎?世源哥,是這種忘恩負義的人嗎?或許只是宮中事情太忙沒時間趕來吧?我只能相信這個答案而已。

 

還記得當年你交給我胭脂盒時在我耳邊輕說的話語……

 

「紫黦,這個交給妳!請替我好好保管它。」王世源將手裡的胭脂盒放入林紫黦的手心裡兒。

 

「世源哥,這不是……!?」林紫黦驚訝得看著手心理的胭脂盒,有些為難地看著王世源。

 

「這是我娘留下來的遺物,我想妳應該知道它的意義,在今日我將它送給妳,想必妳也知道我的心意。」王世源緊握林紫黦的手腕兒,像一種託付感。

 

「 嗯。」林紫黦將胭脂盒握緊,低著頭,羞澀的應答著。

 

「我也該走了……再見,我一定會回來的。」王世源緊抱住林紫黦。

 

「世源哥,痛……。」世源哥的力氣好大,弄痛我了。

 

「啊,對不起!我走了……。」王世源放下手,親親的再林紫黦的額頭吻了一下,隨後衝衝忙忙走去。

 

看著他離去的身影,手裡的胭脂盒,我羞澀一笑,那時我知道什麼叫喜歡。

 

如今這個胭脂盒的意義又代表什麼呢?在每夜的晚上我總是問著月亮,但月亮總是躲在雲的後面,什麼也不說。

 

世源哥告訴我,他有個別有意義的胭脂盒,那胭脂盒只能給我的娘子,拿到那胭脂盒的姑娘往後就是我娘子。

 

我當時想著……如果拿到那胭脂盒的是我,那有多好?沒想到拿到的人就是我,可惜……如今的我,卻覺得感嘆。

 

正當林紫黦在沉思時,她的好友──彭小莉,急急忙忙跑過來說道:「紫黦,世源回來了!他嚷嚷的要找妳,快走吧。」

 

「什麼?世源哥,回來了!?」林紫愈訝異到握在手心兒裡的胭脂盒掉地。

 

「是啊。快去!世源,找妳,找的可急的呢。」彭小利拉住林紫黦的手,一股腦兒網林紫黦家衝去。

 

世源哥一回來就找我?還找的很急?難道說……世源哥要回來……娶我的?!

 

林紫黦在彭小莉的拉跑之下,到達家門口。林紫黦看到王世源正坐在家中,一臉煩躁,猛喝著茶。

 

林紫黦握緊拳頭,心驚膽颤的慢步走進。「世源哥,聽說你急著找我呀?有事嗎?」

 

王世源一見到林紫黦,馬上衝上前,緊握住她的兩臂。「交出來!把那個胭脂盒交出來!。」王世源激動的大吼著。

 

交出胭脂盒!?難道世源哥不是要來娶我的……我早該料到的,我之前就聽說他被皇上賜婚了,我原本還不相信的,現在世源哥這麼著急的追問胭脂盒的下落,我明白了……他已經不是我認識的世源哥了。「請放開我!等等,我拿給你。」一切都已經沒意義……留著也沒用

 

「快!拿完後我就要走了。」王世源不耐煩得大吼大叫著。

 

馬上就要走啦……我想也是這種鄉下地方根本不適合他這種尊貴大元帥來,我把一切想的太天真了。林紫黦低著頭、含著淚、在身上尋找著胭脂盒。「奇怪!?怎麼沒有?我記得我一直放在這裡的呀!」林紫黦震驚的喊著。

 

不過有一個比她更震驚的人,那就是──王世源!「妳說什麼?不見了!妳最好給我找出來,如果因為這一個小小的胭脂盒,害我娶不到溏甄公主,當不了駙馬爺,妳也別想好過,知道嗎?」王世源的臉滿是猙獰,多醜惡的男人呀……但,就是還喜歡著他。

 

「駙馬真的有那麼重要嗎?」駙馬對你來說,比我還要重是嗎?請說不是……好不好?

 

王世源瞪了林紫黦一眼。「妳在說什麼蠢話呀?三歲小孩都知道這個多重要,只有妳這個野ㄚ頭不知道!快說,妳把一胭脂盒藏到哪裡了?」王世源以等不下去,性子早已被磨光,他奮力上前的抓住林紫黦的衣領口,威脅道:「林紫黦,妳最好識相點!快說出胭脂盒的下落,不然就對妳不客氣。」

 

他到底是誰……是世源哥嗎?如果是,那他真的變了……原來名譽會讓人變的那麼恐怖,我從來就不知道,早之如此,當年就不要讓他去代父從軍,不然今日也不會這樣了。「應該事掉在那個老地方吧……世源哥應該不會連老地方都忘了吧?」我說了……決定要拋棄了!無留戀,在過幾天他將成為駙馬,我們之間的身分就越差越遠了……

 

「記得,早點說出來不就的得了!真浪費我的時間。」王世源起身,馬上指揮身邊的隨護,前往後院大樹下找胭脂盒。

 

「報告,元帥!外面忽然下起大雨,還要找嗎?元帥。」一名隨護勇於發言。

 

「嗯……近日就要大婚,我不想耽誤任何時辰,給我去找吧。」

 

「是,元帥。」隨護們各各向外奔騰而去。

 

王世源冷冷看了林紫黦一眼。「我走了……妳就好好照顧自己吧!以前的事就當做什麼也沒發生過,懂嗎?」王世源說完,馬上掉頭走人。

 

林紫黦看著門外的雨,眼裡含著淚,輕咬著下唇。下雨了……那胭脂盒也沾到雨水了吧,原來胭脂盒也在默默爲我哭泣著……

【胭脂泣()‧完  + 待續 + 

 

      上次寫的古代小說大家覺得還滿好看的,於是傻春就有勇於挑戰了第2次啦!!(感謝大家的鼓勵~淚奔)

      不知道大家看完後的感想是什麼?看完後請務必迴響,勿當淺水者喔!(不然傻春這篇文就不想打這部小說了˙口˙")

      希望大家會喜歡[胭脂泣]啦,傻春不太會寫古代小說,所以不管好或壞,請迴響告訴傻春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傻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