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傻春師父(?)要教大家的這是寫小說時最必要的標點符號啦!!

其實時常有網友希望傻春給他的文章指教一下,但當傻春看的第一眼,「我的天啊~標點符號不及格!還跟俺談什麼!?」

標點符號很重要大家要好好學,話不多說傻春師父(?)立刻傳授俺畢生的標點符號用法!!??

※標點符號用對,讀者在看文章時才會覺得更舒服!!

1.對話用的標點符號(正確的)

寧海說:「。」(X)

海寧:「。」(X)

「。」(O)

[大家應該看的懂吧?「。」才是正確的用法]

2.分句用的標點符號

用逗號才是正確的「,」

請勿用......(刪節號)代替,意思完全相反!!

3.停頓或延長語氣的標點符號

想要表達這個時,就用個「......」

或是「──」破折號!!

4.有疑問時的標點符號

當然就是用問號「?」

在主角有疑問時就可以在尾端用這個。

5.驚訝時的標點符號

這不用說大家應該都知道「!」

這個通常都是在要表現角色生氣時的語氣,會是很驚訝的語氣時使用。

不過不要整篇都不要用這個,我認為不太好!!

6.重疊時怎麼辦?

「。」←這個會遇到重疊的現狀。

這時就要用『。』

例如:「我喜歡你!但是我更喜歡你的小寵物啦!」

7.另類的兩種符號

這個再寫小說時也是用的到的→「:」

例如:這次我真的累了......我不想在跟你玩這種無聊的遊戲。我只好忍痛心扉跟你說我們分手吧......。」

還有一個跟它很像的符號→「;」

這個是用再句子有轉折點,是寫的東西依然還再講這個的時候用。

例如:我或許還愛著他......愛這麼甜又這麼鹹,讓我負荷不了;我們不應該相遇的,我們應該放對方自由了。

概就是這樣◎以後我想到時在告訴大家=口="(汗)

○大家有想學什麼要歡迎跟我說喔●

歡迎大家推薦一下喔!!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傻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