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最近俺的愛徒(?)說起他有一點卡搞狀態=口=
我就問什麼事?
原來是他不會用地三人稱啦!(傻春:啥?這是寫人心恐惡對好用的辦法!你說是吧~管家!)
(妳是我唯一宗旨的管家:這關我屁事啊!我連一個名都沒有,我對妳很不爽)
(傻春:配角命啦!)
(管家:那爲什麼"守護我的失億天使"的配角就有名字!)
(王子翔:因為,我比較帥!傻春(春:我快吐了>"<)無法抵抗我的魅力~)
(管家:XXX,我在年輕個20歲我也是一樣的笑年啦!)管家開始動手動角起來......
[王子翔和管家的大架就跳過,都配角嘛~沒什麼好看的!!]

ㄎㄎ~回到正題!大概我的第一愛徒都提問了!俺也順便告訴大家吧~!

第一節:第一人稱用法(我)
很多初學者剛寫小說都是用第一人稱寫的,就連傻春我剛寫小說時也不例外。
妳一人稱的用法簡單到暴連三歲小(?)還都會用,只要先設定你要以男生角度去寫還是女生角度去寫,決定好以後,
如果是以男生角度去寫當然就要以男主角的內心寫去囉!當然囉如果是以女注腳的角度寫就是用女主角囉!
P..S.這是寫小說一個很好用的人稱

第二節:第二人稱用法(你)
這就有一點難性囉!用"妳"方式寫,通常第二人稱還不是很常用,通常都是男主角看主角,男主角看女主角!兩人互相想著對方怎麼樣^口^有興趣者自行慢慢研究......(某音:妳很不負責任耶!!??)(傻春:人家對這個只是小有研究而已嘛~~!)

第三節:第三人稱用法(他)
俺的愛徒看清楚囉~你的問題來了!(相信那位"愛徒"應該知道我是在指他吧!?)
其實俺喜歡第三人稱的(常常第一人稱+第三人稱用)用第三人稱的原因是想讓整個劇情的期待度up、up、up~!才用的=口=
像現在那個心機重的要命的管家(妳是我唯一宗旨)就是俺的第三人,現在那部小說處於第三人稱的狀態喔~歡迎研究>"<ˇ
其實有配角這個人是對好顯示第三人稱的方法
例如:王子翔是配角
我再描述故事時,我可以用王子翔眼裡所看見的東西一一描述出來,這時我就用到第三人稱囉!
或是中間穿插一些情敵或是親人或朋友=口=ˇ

寫人稱的小秘訣:故事沒有一定的人稱,可以隨著文章的高潮或低潮來決定可愛(?)
的人稱喔!而且出版社也不收只有單單一個人稱的小說喔ˇ提供給各位想投稿的人

傻春講了這麼多(?)大家是否有吸收到,有啥不懂得歡迎在提問ˇ傻春會努力解答
如果傻春講的還不錯那就推一下吧>\\\\<如果上榜了~或許我還有動力在教一篇給大家^口^
◎俺教的小說都是一些怪怪(?)得基礎,並不會教多深奧,這是連白痴都OK的小說教學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傻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